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將派督查組開展旅遊安全檢查保障假期遊客旅遊體驗
2018-09-26 18: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26日電(記者程迪)記者從江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今年國慶假期,江西將派出11個督查組前往全省各地開展旅遊市場秩序和旅遊安全檢查。

  江西省旅發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十一”黃金周期間,江西省旅發委將派出11個督查組,深入各景區開展旅遊市場秩序和旅遊安全檢查。旅遊景點、街區和旅遊服務設施地等遊客聚集場所要利用大數據手段提前預測遊客流量,針對可能出現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及時做好各類涉旅突發事件的資訊報送和善後處置。

  據介紹,江西省各地旅遊部門將嚴格執行節日值班制度,做到24小時值班電話有人受理,快速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及時、準確報送有關統計資訊,並向媒體及時發布;加強旅遊安全突發事件資訊報送和應急處置,建立健全應急機制,確保指揮有力、應對及時;廣泛開展誠信服務和優質服務活動,全面提高旅遊服務品質。

  同時,江西各地將進一步發揮部門聯動作用,做好假日旅遊市場的齊抓共管:一是聯合相關部門開展旅遊市場檢查,重點查處“不合理低價遊、不明碼標價、不簽訂旅遊合同”等違法經營行為。二是加強假日期間市場監管力度,重點清理假日期間“強迫消費、虛假廣告、導遊司機宰客”等不誠信經營行為。三是設立遊客咨詢投訴平臺或機構,第一時間做好遊客咨詢投訴受理、處理,鼓勵廣大遊客積極提供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線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