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麥麥高鐵開通儀式在吉達舉行
2018-09-26 17:5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9月26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麥加-麥地那高速鐵路(麥麥高鐵)開通儀式25日在紅海沿岸城市吉達舉行,沙特國王薩勒曼出席儀式。

  麥麥高鐵連接伊斯蘭教兩座聖地麥加和麥地那,將于下月正式對公眾開放運營。據沙特《阿拉伯新聞》日報報道,薩勒曼當天視察了麥麥高鐵的各項服務設施。

  報道説,麥麥高鐵全線總裏程450公里,設麥地那站、拉比格阿卜杜拉國王經濟城站、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站、吉達站和麥加站5座高鐵站。高鐵正式通車運營後,麥加至麥地那的行車時間將由目前的4個小時縮短到2個小時。

  麥麥高鐵是沙特第一條雙線電氣化高速鐵路,設計最高時速360公里,中鐵十八局集團和中土集團分別參與項目不同標段建設。麥麥高鐵是中企在海外參建的世界首條穿越沙漠地帶高鐵,也是中企在海外參建的首條設計時速達到360公里高鐵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