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將設城市航廈直通新機場
2018-07-19 15: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18日從北京市豐臺區政府了解到,正在規劃中的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麗澤金融商務區將構建“立體交通網”,實現車站與商務樓宇互聯互通,其中包括直通新機場的城市航廈。

  麗澤商務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在軌道交通方面,將建設地鐵14號線、16號線換乘站,規劃中的11號線等。還將在商務區設置城市航廈,可直通北京新機場。此外,為了減少地面交通壓力,將規劃建設地下交通環廊,實現不同地塊之間的聯通。

  按照《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要求,位于北京西二、三環之間的麗澤商務區是新興金融産業集聚區、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將重點發展互聯網金融、數字金融、金融資訊、金融中介、金融文化等新興業態。

  截至6月底,麗澤商務區累計引進企業及機構482家,累計注冊資本金3300億元,其中金融類396家。包括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中國長城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涵蓋證券類、登記結算類、行業協會類、股權投資基金類、要素市場類等五大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夏荷韻
盛夏荷韻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4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