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上半年助力6.2萬南疆貧困勞動力就業
2018-07-19 15:2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9日電(記者阿依努爾)今年上半年,新疆採取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援疆省市企業就業規模、就地就近就業等多種舉措,幫助南疆逾6.2萬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就業,助力深度貧困地區解決就業難問題。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新疆以南疆四地州為重點,集中聚焦這一區域22個深度貧困縣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通過實施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援疆省市企業就業、轉移兵團就業規模,就地就近轉移城鎮、企業、園區、“衛星工廠”“鄉鎮工場”就業,支援小微創業帶動就業,截至6月30日,累計幫助當地逾6.2萬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超額完成年度目標。

  其中,轉移縣域內城鎮、企業、園區就業32012人,轉移“衛星工廠”“鄉鎮工廠”就業5718人,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7205人,轉移援疆省市企業就業5644人,轉移兵團就業3173人,小微企業帶動就業8281人。

  為促進這一目標實現,新疆針對南疆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開發並使用專用教材開展職業培訓和國家通用語言培訓,確保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每戶至少一名勞動力學習掌握一門就業技能,成為適應市場需求的産業工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夏荷韻
盛夏荷韻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4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