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一汽組建紅旗品牌創新生態圈聯盟
2018-07-18 18:0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18日電(記者 張建)在紅旗品牌創立60年之際,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17日在吉林長春宣布成立紅旗品牌創新生態圈聯盟,為這一中國民族汽車品牌技術産品創新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自1958年紅旗品牌創立以來,紅旗轎車長期被用作我國重大慶典活動的檢閱車,但在汽車消費市場表現不佳。為了加快紅旗復興進程,紅旗品牌已經啟動市場化改革,並于今年年初發布了新戰略,努力通過多元化産品闖市場。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留平表示,當前全球汽車産業正處在變革時代,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共用化正在重塑汽車産業,唯有不斷創新和匯集各方面優勢資源,實現合作共贏發展,才能贏得未來汽車産業發展主動權。

  根據聯盟建設方案,中國一汽將採取合資、合作、委託、聯合實驗室等多種形式,帶動相關産業合作夥伴融入新紅旗品牌戰略創新平臺,搭建共生共贏的紅旗品牌技術創新生態圈。

  中國一汽將構建“黑科技實驗室”“協同創新實驗室”“三創加速器”三位一體的一汽紅旗創新中心,建設紅旗綠色智能小鎮,努力打造紅旗品牌智能生態圈。

  一汽首批協同創新的合作夥伴包括華為、百度、英特爾、科大訊飛、吉林大學等企業和科研院所,合作領域涵蓋自動駕駛、智能駕駛、智能安全係統和大數據開發與管理等。

  徐留平表示,紅旗將向2020年銷量10萬臺級、2025年30萬臺級、2035年50萬臺級的目標邁進。紅旗未來將推出更多産品,至2025年前將推出多達17款全新産品,包括多款新能源汽車和SUV車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4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