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2018-07-17 21: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7月17日,在貴州省凱裏車務段玉屏火車站,90後制動員劉祖晗(左)、連結員劉健(中)、制動員資雲飛在接受工作安排。

  當日是入伏第一天,貴州省凱裏車務段玉屏火車站調車場內的地表溫度最高達到47攝氏度,車站調車組的三名90後調車工劉祖晗、劉健、資雲飛在調車長的帶領下,冒著高溫的“烤驗”在戶外作業。由于作業過程中需要與列車“親密接觸”,為了防止被溫度過高的車皮燙傷,他們必須“全副武裝”上崗,安全帶、帽子、手套、長袖外套、長褲、膠鞋一樣都不能少。通常一天下來,調車工要不停跳上跳下,重復分解與連挂幾十次,往返行走數公里;被汗水反覆濕透的衣衫,常常結滿了鹽霜。

  “用臟、險、苦、累來形容我們的工作再合適不過了。”雖然剛剛參加工作時間不長,但這幾個90後小夥子卻無畏無懼。他們説,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為每一趟列車的安全負責,確保列車安全準點出發。

  新華社發(黃曉海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15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