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散亂污”企業撕掉封條違法作業 對負責人予以治安拘留和罰款
2018-07-18 17:5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18日電(記者梁愛平)“散亂污”企業被環保部門責令停産並查封,竟擅自撕掉封條,繼續違法生産。近日,西安警方分別對有以上違法行為的4家企業負責人予以治安拘留和罰款。

  2018年5月至7月,西安市藍田縣環保局,西安市環保局臨潼分局、長安分局各自對轄區“散亂污”企業開展整治工作,並分別對有污染的藍田縣華胥鎮陜西華力家具有限公司、西安市長安區博龍裝飾材料廠、臨潼區中康雅居木門廠和金潤泰木器加工廠企業下發責令停産通知,並進行查封。

  7月12日、13日,西安市公安局臨潼分局、長安分局、藍田縣公安局分別接到本地區環保部門移交案件,稱以上4家單位擅自撕掉環保部門查封的封條後,繼續違法生産作業。

  案件移交至公安機關後,西安市公安局環境和食品藥品犯罪偵查支隊立即組織專人協助上述分局,對4家涉案企業展開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公安臨潼分局對臨潼區中康雅居木門廠負責人趙某和臨潼區金潤泰木器加工廠負責人陳某分別給予行政拘留七日的處罰;公安長安分局對長安區博龍裝飾材料廠負責人馮某給予行政拘留十日,並處罰金500元的行政處罰;藍田縣公安局對陜西華力家具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某給予行政拘留十日,並處罰金500元的行政處罰。

  西安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就這四起案件聯合環保部門進行偵查,如涉嫌環境犯罪,將堅決依法嚴懲。下一步,環食藥偵查支隊還將加大與環保部門的協作執法力度,繼續對“散亂污”等涉嫌違法犯罪的企業進行嚴厲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4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