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洛陽破獲盜竊文物案 追回文物66件(套)
2018-07-18 09:5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8日電(記者李麗靜)河南省洛陽市公安局近日破獲盜竊文物案,追回文物66件(套),其中國家三級文物16件(套)。

  今年6月13日,洛陽市邙山派出所接舉報稱,某工地負責人趙某涉嫌盜竊文物,且數量較大。民警迅速出警,在犯罪嫌疑人趙某家中將其控制。經審訊,趙某對其盜竊文物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據調查,2014年下半年,趙某與他人合夥在老城區某工地承包一項基建工程。9月下旬某夜,施工工地發生地面塌陷,趙某前往查看,在基建工程下方發現一處古代墓葬,裏面有大量陪葬物品,趙某欲據為己有。隨後他找借口遣散工人,連夜將墓內文物取回家中,並將墓室重新掩埋。次日安排工人照常開工。

  2016年,趙某將這些文物贈予朋友張某。事發後,張某將這些文物交還警方。

  經鑒定,這些文物均屬漢代出土陶罐,共66件(套),其中16件(套)屬國家三級文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趙某已被檢察機關依法批準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