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舉辦湖北全球推介活動
2018-07-12 23: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朱超、熊弈君)以“新時代的中國: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為主題的外交部第十四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12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表示,歷史上的湖北,曾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近代以來的湖北,成為中國革命與建設的重要先行者。新時代的湖北,正在打造成中部地區發展的新高地。今天,湖北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江海直達”航線向東連接太平洋,中歐班列向西直通歐洲,客運航線直飛全球四大洲。相信已經邁入新時代的湖北必將從長江走向世界,成為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窗口。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表示,近年來,湖北認真貫徹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堅持生態優先和綠色發展,積極對接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希望與世界各國深化在産業、經貿、科教、人文、旅遊等方面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從創新發展、綠色生態、開放優勢、幸福民生等方面進行推介,邀請各國朋友共同探索新時代合作、發展和共贏之道。

  14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500余人出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外交部舉辦湖北全球推介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