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美國投資環境變化 全球資本會“用腳投票”
2018-06-28 17:3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劉紅霞)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8日説,中方始終認為,在國際投資領域應該持續推動投資便利化,不讚成以國家安全為由收緊外國投資條件。資本會“用腳投票”,全球市場會對美國投資環境變化給出答案。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注意到白宮于北京時間27日晚上公布的有關聲明,將密切關注美國《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的立法進展情況,並且將評估對中國企業的潛在影響。

  “我們也注意到,近日美國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峰會上,美國部分州的代表表達了對中國投資的歡迎,同時也對美國吸引投資政策的不確定性表達了擔憂。”他説,資本會“用腳投票”,全球市場會對美國投資環境變化給出答案。

  針對美國近期公布的所謂《中國經濟侵略如何威脅美國和全球科技及智慧財産權》報告,高峰表示,對于現代經濟全球化史和經濟體之間科技外溢效應原則稍有基本常識的人,都不會同意這份報告。報告作者罔顧中美企業之間基于商業原則的契約精神,開展互利共贏合作的歷史事實,是煞費苦心。

  他表示,中國40年改革開放通過不斷推進市場經濟建設、強化智慧財産權保護、完善政府治理和法治建設,為中國企業和所有在華的外資企業提供了巨大的市場和制度條件,這也是中國成為多年來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最多的目的地之一的根本原因。中國將按照既定的改革開放節奏,繼續支援和參與經濟全球化進程,歡迎全世界投資者來華投資,共用中國發展的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