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
2018-06-12 16: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2日電(記者陳健)記者12日從四川省政府辦公廳了解到,四川將積極探索智慧財産權保護新機制,大力推動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四川省科學技術獎的科技成果轉化應用,並且推進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

  四川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2018年四川省科技成果轉化工作要點》,要求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四川將大力支援高校院所基礎研究投入,引導高校院所圍繞産業發展需要確定研究方向,提升基礎研究水準和原始創新能力,為産業發展提供一批可轉化的成果。

  在智慧財産權保護方面,四川將探索建立智慧財産權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新機制,加快建立智慧財産權侵權糾紛行政調解前置、調解協議司法確認和證據互認制度,抓好“專利快速審查、確權、維權一站式服務”改革舉措的復制推廣。

  據了解,四川將持續推進國家技術轉移西南中心“1+4+N”體係建設,具體包括成都高新技術開發區西南中心1個核心聚集區,重慶、雲南、貴州、西藏4個分中心,以及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片區、綿陽科技城等分中心與工作站。

  四川還將大力推動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四川省科學技術獎的成果轉化應用,推進重點産業領域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進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