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優化種植結構 特色作物面積將達2000萬畝
2018-04-22 10: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22日電(記者 管建濤)黑龍江省今年將繼續優化種植結構,蔬菜、雜糧雜豆等特色作物面積將達到2000萬畝,同比增加300萬畝以上。這是記者從21日召開的黑龍江省春耕生産暨秸稈綜合利用現場會上了解到的。

  最近兩年,黑龍江省種植結構調整步伐加快,玉米面積調減了3000多萬畝。蔬菜産業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已成為農民增收的重要産業,農民對發展蔬菜、鮮食玉米等認識明顯提高。

  今年黑龍江省將進一步加大引導和扶持力度,加快發展蔬菜、食用菌、鮮食玉米、中草藥、漢麻等特色作物,推動農業産業提檔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我國育成油料作物油莎豆高油高産新品種
    中國農科院油料所選育的新型油料作物油莎豆“中油莎1號”,日前通過中國作物學會油料作物專業委員組織的品種認定。
    2018-02-06 10:18:52
  • 科學家揭開經濟作物病害機理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近日在一項新研究中揭開了對作物危害極為嚴重的病害機理,這一發現有助于開發能夠預防馬鈴薯等主要經濟作物腐爛和枯萎的方法。
    2017-12-16 16:21: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