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開行“相約敦煌”旅遊列車 加快絲路帶沿線旅遊開發
2018-04-22 10: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2日電(記者 李曉玲)今年首趟“相約敦煌”旅遊列車近日由烏魯木齊發出,直奔旅遊名城敦煌,這是新疆加快實施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地區開放開發,帶動區域旅遊經濟快速發展的舉措。

  記者從新疆鐵路部門了解到,去年7月1日,新疆鐵路部門開行了烏魯木齊至敦煌“坐著火車遊新疆——相約敦煌”旅遊列車,結束了新疆遊客乘火車不能直達敦煌的歷史。這是新疆鐵路“坐著火車遊新疆”旅遊品牌繼“環遊北疆”旅遊專列開行後,開辟的又一條經典線路,將旅遊名勝地敦煌融入新疆鐵路“坐著火車遊新疆”一站直達旅遊網絡中。這條旅遊線路,開通當年往返開行了202列,運送遊客5.3萬人,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為新疆旅遊經濟發展步入快車道增添了新動力。

  今年,新疆鐵路部門搶抓新疆推進全域旅遊的發展機遇,深度開發旅遊市場,“相約敦煌”旅遊列車今年起實施圖定化、規模化每日開行運營,列車主要停站包括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南、吐魯番、哈密、柳園、敦煌。該趟列車使用新型空調車底開行,編組14輛,其中10輛載客車由1節軟臥車廂、9節硬臥車廂組成,全列乘用席位624個。列車往返均是夕發朝至、全列臥鋪和唯一直達,既節省了時間又節省了住宿費。

  今年開行的“相約敦煌”旅遊列車較去年提前兩個多月,將開行至10月中旬,開行時間跨度大,將能更好地滿足遊客不同時期旅遊出行需求,對實現新疆、甘肅兩省區遊客延伸旅遊路徑、兩地客流交換都將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新疆鐵路將增開5對旅遊列車
    記者從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疆鐵路將于4月10日起實施今年首次調圖,屆時將新增開5對旅遊列車,圖定化、規模化每日開行,基本實現全疆全覆蓋、疆內旅遊接續大連通,旅客旅遊出行將更加便捷。
    2018-03-11 09:57:19
  • 昆鐵增開昆明至楚雄、蒙自旅遊列車
    據昆明鐵路局消息,暑假期間赴雲南旅遊人數增加,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7月28日至8月31日,昆明鐵路局將增開昆明至楚雄南K6122次、昆明至蒙自K6106次兩趟旅遊列車。
    2017-07-29 14:02:54
  • 蘭州鐵路局將開行6趟絲路文化旅遊列車
    從7月9日起,蘭州鐵路局將開行涵蓋高鐵列車、普速列車、綠皮“慢火車”的6趟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列車。
    2017-07-08 11:03: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