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奮力建設新時代網絡強國
2018-04-22 10:1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越 名

  思想是行動的指南。

  信息化為中華民族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我們要敏銳抓住歷史機遇,自主創新推進網絡強國建設,離不開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指引。

  在20日至21日召開的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係統闡釋了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豐富內涵,科學回答了事關網信事業長遠發展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把握資訊革命歷史機遇、加強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明確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責、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等多主體參與,經濟、法律、技術等多種手段相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

  要下定決心、保持恒心、找準重心,加速推動資訊領域核心技術突破。要抓産業體係建設,在技術、産業、政策上共同發力。

  要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實現高品質發展,加快信息化發展,整體帶動和提升新型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發展。

  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作為信息化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握網信軍民融合的工作機理和規律,推動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的格局。

  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等為契機,加強同沿線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在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建設21世紀數字絲綢之路。

  要加強黨中央對網信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

  這一係列創造性論述,既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遠見卓識和對機遇的把握能力、對挑戰的駕馭能力,也深刻闡明瞭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

  只要我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戰略部署上來,堅持網絡強國戰略思想,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到位,奮力推進網絡強國建設,就一定能把握住時代主動權,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傳香
新華網評:奮力建設新時代網絡強國-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111227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