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卡努”來襲 港澳地區嚴密防禦
2017-10-15 11:18: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15日電(記者胡瑤)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預計16日將在中國廣東陽西至海南瓊海一帶沿海登陸。其中,“卡努”預計將在15日下午于香港西南200公里左右掠過,為此,香港天文臺15日將預警級別升級至八號強風信號,受此影響,香港部分公共交通和服務暫停。

  交通方面,來往中環、灣仔來往尖沙咀的輪渡服務自9:15起停航,來往于中環和長洲島等離島的輪渡尾班船均在10:40之前開出。來往于上環和澳門的外港輪船航班停航。九龍巴士宣布部分公交線路停止服務。

  港鐵公司宣布,八號強風信號發出後兩小時內仍將維持正常服務和班次,兩小時後將逐漸減少班次提供有限度服務,地鐵列車將維持在10至20分鐘一班。青馬大橋、昂船洲大橋、汀九橋的通行車輛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

  特區政府宣布,當日早晨在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取消,原定上午舉行的國際專業考試取消或延期,所有日間學校停課,公立醫院普通科門診全天暫停服務,社會福利署下轄的長者服務中心及其他服務單位停止開放。

  特區立法會宣布,立法會綜合大樓的公共服務暫停。香港海洋公園宣布,因為八號強風信號生效而關閉,如情況許可,公園將于八號強風信號解除後兩小時重新開放。

  此外,澳門特區氣象部門15日上午10時也懸挂8號風球。澳門目前航空及海上航線大多取消或延誤,以確保旅客安全。

  截至上午10時許,澳門國際機場39條空中航線已取消,還有部分進出港航班延誤。此外,據澳門海事及水務局消息,澳門海上客運服務已陸續暫停服務。同時,全澳門公交巴士也已暫停。

  據澳門民防行動中心消息,三條澳氹跨海大橋及蓮花大橋將陸續封閉,西灣大橋下層行車道則于11時左右開放。蓮花口岸將提早于11時左右暫停通關服務,如有需要可使用關閘邊檢站出入境。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發出通知,因為氣象局發出8號風球,澳門中、小、幼及特殊教育全日停止所有教學及教育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0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