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歐班列將深化英中經貿合作——訪倫敦口岸迪拜環球港務集團物流主管妮古拉·西爾韋拉
2017-10-15 11:1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15日電  專訪:中歐班列將深化英中經貿合作——訪倫敦口岸迪拜環球港務集團物流主管妮古拉·西爾韋拉

  新華社記者梁希之 金晶

  英國最大的集裝箱港口倫敦口岸運營方迪拜環球港務集團物流主管妮古拉·西爾韋拉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歐班列將改變英中兩國傳統貿易格局,兩國經貿合作將更加密切和深化。

  今年4月,首列由英國駛往中國的中歐貨運班列從倫敦口岸出發駛往義烏,揭開兩國經貿往來的新篇章。半年過去了,新華社記者重新探訪了倫敦口岸。在採訪中西爾韋拉告訴記者,4月份開出的班列是試運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嘗試。合作夥伴希望未來英中兩國間的班列能夠達到每周一班的頻次,連接包括成都和義烏在內的多個中國城市,進一步加深兩國經貿交流。

  據西爾韋拉介紹,為了更好地服務中歐班列運營,迪拜環球港務集團正在改造物流園區,通過和一些國際知名的快遞承運公司展開合作,建立新型物流配送中心和倉庫,從而更加高效處理中英兩國間往來的貨物。

  西爾韋拉認為,中歐班列將改變兩國傳統貿易格局,因為速度和可靠性是現代供應的關鍵。班列的運營將讓英國的承運商可以選擇鐵路運輸將貨物出口到中國,18天的鐵路運輸時間相對海運節省將近三個星期,而成本比空運又便宜很多,因而是一種高效且經濟適用的運輸方式。

  她認為,從英國開往中國的中歐班列橫跨亞歐大陸,全程實現陸地運輸,從歐亞大陸最西邊一直開到最東邊,密切兩國貿易關係,活躍中英兩個市場,為加強兩國間的互聯互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新業態,這也是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切實好處。

  今年1月1日,首趟從中國開往英國的中歐班列從義烏始發,班列滿載從義烏市場上採購的日用百貨、服裝、布料和箱包,于1月18日抵達倫敦。4月份回程的班列滿載32個貨櫃的母嬰用品、軟飲料和維生素産品等貨物駛回中國。

  據西爾韋拉介紹,中歐班列已吸引不少英國客戶關注,特別是引起了汽車制造商、制藥公司和玩具制造商的興趣。

  西爾韋拉表示,英國是中國在歐盟內第二大貿易夥伴,兩國加強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相信中歐班列常態化運營將讓兩國經貿關係更為緊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