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呼和浩特市多措並舉保障清潔供暖
2017-10-15 11:02: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5日電(記者魏婧宇)呼和浩特市15日正式進入供暖季。燃煤鍋爐綜合治理、煤改氣、煤改電、熱電聯産,呼和浩特市多措並舉保障清潔供暖。

  據呼和浩特市公用事業管理局供熱科主任雲俊義介紹,呼和浩特市今年供熱總面積為1.3億平方米,主要供熱方式為燃煤供熱、燃氣供熱和熱電聯産供熱。供暖季開始前,全市對燃煤鍋爐進行綜合治理,20噸以上燃煤鍋爐全部進行脫硫脫硝改造,年底前將全部淘汰10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共計83座。

  呼和浩特市不斷推進清潔能源供暖工作,今年對22座燃煤鍋爐進行燃氣化改造,新增燃氣供熱面積200萬平方米。煤改氣工作從2013年開始,截至2016年底,已改造燃煤鍋爐132座,每年可實現直接減少燃煤40萬噸,減排煙塵2099噸、二氧化硫926噸、氮氧化物1045噸、二氧化碳55.6萬噸。

  電廠余熱也被充分利用進行供暖。呼和浩特市今年新建37千米的長輸供熱管線,將位于市郊的京能盛樂熱電廠的余熱引入供熱管網,可取代800萬平方米的燃煤供熱面積。“引熱入呼之後,市區現有的大型熱源廠辛家營熱源廠可作為調峰備用熱源廠,減少分散的小型熱源廠,既可以提高電廠余熱的資源利用率,還可以減少燃煤鍋爐的能源消耗。”雲俊義介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