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每年引導千名科技人員服務縣域創新
2017-10-15 15:39: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5日電(記者 李偉)湖北近日提出把人才作為支撐縣域創新發展的第一資源,加大科技人才專項財政支援力度,每年引導1000名科技人員服務縣域創新,培育一批縣域科技人才,強化科技管理服務隊伍建設。

  湖北省政府近日正式下發關于縣域創新驅動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將鼓勵科技特派員、“三區”科技人才通過自主創業、技術入股分紅、成果轉讓、科技服務等多種方式取得收入,兼職取得的報酬原則上歸個人。建立兼職獲得股權及紅利等收入的報告制度,擔任領導職務的科研人員兼職及取酬,按照中央有關規定執行。

  同時,湖北的科技特派員、“三區”科技人才在縣域創辦的科技型企業可優先獲得省創業投資引導基金的引導支援。對考核為優秀的科技特派員、“三區”科技人才,在表彰獎勵、職稱評聘、職務(崗位)晉升等方面,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及時點]二線城市該靠什麼留住人才?
    二線城市人才爭奪戰中諸如落戶、租房、買房等“政策大禮包”,僅僅只能把人吸引來,至于能不能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則需要綜合考量城市環境、行政效能、教育衛生水準、産業結構等復雜因素。
    2017-10-14 14:32:38
  • 買房有折扣、落戶門檻低 各地人才爭奪戰再升級
    日前,武漢發布高校畢業生落戶升級版新政,其中,憑畢業證就可落戶、購房租房可“打八折”、最低年薪指導標準出臺等政策引發社會關注。濟南市公安機關今年也出臺戶籍制度改革、戶口遷移新政策,全面降低落戶標準,規定符合條件的大專、中專學歷人員即可落戶濟南。
    2017-10-13 07:07:35
  • 成都重點建設20所拔尖創新人才早期培養基地學校
    據悉,成都市日前已下發《成都市普通高中拔尖創新人才早期培養實施工作方案》,將重點建設20所拔尖創新人才早期培養基地學校、20個基礎創新學習中心、20個創新實踐基地,從而形成“三位一體”的創新人才基礎培養鏈。
    2017-10-10 16:2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