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都市農業供給側改革成效由市民“説了算”
2017-10-15 15:3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5日電(記者 李榮)上海都市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率先從大米入手,由過去的“賣稻谷”變為如今的“賣品牌”。今年,全市統一品牌的“上海新大米”首次上市。近日,農業部門專門邀請市民代表實地觀摩大米生産、現場品鑒大米口味,供給側改革成效如何“由市民説了算”。

  包括市民代表和專家在內的150多人,前往“上海新大米”主産區之一的松江區泖港鎮實地踏勘,親身體驗“上海新大米”生産、加工、烹飪的全過程,讓市民代表可以全面地品味、評價上海本地優質大米品牌的口味和品質。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只要是合理和可操作的,將納入今後的種植動態調整方案中。

  上海市農委主任張國坤説,上海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水稻種植歷史悠久。滬郊盛産的優質稻米,食味清香、略甜,口感軟糯有彈性、冷飯不硬,特別適合上海市民的消費習慣。但長期以來,上海本地稻米産銷分散,産業鏈不完整,品牌集中度不高,所以“上海人吃不到上海本地新大米”的現象一直存在。

  上海農業部門率先在郊區水稻生産中嘗試供給側改革,由以前的“賣稻谷”向如今的“賣品牌”轉變,在田頭到餐桌之間“從頭做到尾”,與市場上其他品種的大米“錯時上市”,推出上海本地的品牌新大米。目前,農商聯手實現了供給端和需求端的有效銜接,由滬郊松江、崇明、奉賢7家稻米企業生産的510噸上海本地産新大米,在統一協調組織下,進入百聯集團旗下聯華股份的10家大賣場、43家標準超市進行銷售。

  據介紹,在打造“上海新大米”品牌的基礎上,將對上海本地産的蔬菜、水果等特色優質農産品進行農商對接、打造品牌的市場行銷模式再造,使之全面走向上海市民的餐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品牌效應促寧夏秋糧收購價格提升
    據了解,今年寧夏各類糧食收購主體入市早、數量多,烘幹設施及綠色儲糧技術運用廣,糧食價格平穩。
    2017-10-15 12:28:01
  • 高俊才:“品牌+電商”為農民插上致富的翅膀
    9月28日,由新華網主辦,山東省商務廳、農業廳支援,山東省電子商務促進會承辦的全國農産品電商發展研討會在濟南開幕。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農村經濟司原司長高俊才表示,“品牌+電商”為農民致富增收插上了翅膀。
    2017-09-28 12:08:43
  • 南北稻香村之爭 喚醒老字號品牌保護意識
    在這樣的背景下,強化品牌保護意識,維護自身權益已經成為了老字號的共同追求。老字號品牌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品牌歸屬問題,自身必須強化智慧財産權保護意識,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017-09-26 19:35: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