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消協提醒:消費者選擇培訓機構要查看辦學許可證
2017-10-15 15:34: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15日電(記者 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消費者協會了解到,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省消協組織共受理投訴咨詢3726件,其中,教育培訓服務類投訴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0%,成為投訴熱點。

  2017年7月21日,消費者金女士在吉林省磐石市某繪畫培訓機構,給孩子報名參加一個培訓課程,支付了3個月共計810元培訓費。一個月後,因對培訓機構的教學和服務品質不滿意,申請解除合約,因退還余款問題消費者投訴到當地消協。經調解,雙方最終達成協議,培訓機構退還消費者剩余2個月培訓費用共540元。

  教育培訓服務類投訴之所以高發,一方面在于教學品質與承諾不符,存在虛假宣傳,比如誇大辦學能力、授課老師的資質名不符實、授課品質達不到標準等;另一方面在于解除合同退費難,比如消費者因培訓機構變更地點、更換老師、教程變更等原因要求解除合同的,培訓機構拒絕退款、拖延退款或要求消費者承擔高額違約金。

  吉林省消協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在選擇教育培訓機構時,要注意查看培訓機構是否具有教育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且許可證應在有效期內;仔細了解合同中關于課程內容(含授課老師的資質等)、課時、收費標準、退費規定、違約責任等與自身權益密切相關的內容;繳費時應要求培訓機構開具正規發票,消費者要保留好發票、合同及相關證據,以便及時維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吉林:推出資訊採集APP方便外國友人
    吉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員管理支隊支隊長高媛介紹,吉林各入境口岸都將為外國遊客提供入境提示卡,掃一掃其中的二維碼就可以下載該軟件。
    2017-10-15 12:22:08
  • 吉林:玉米地裏種蘑菇 秸稈還田肥黑土
     農作物秸稈曾被視為農業廢棄物,每逢秋收後,農民露天焚燒秸稈污染空氣並造成土壤板結等問題。東北地區是我國最大的玉米生産區,每年可收集的玉米秸稈産量超過1億噸,但利用率不足50%。
    2017-10-13 16:17: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