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塔赫與哈馬斯簽署和解協議
2017-10-13 05:5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12日電(記者鄭思遠)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領導的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2日在埃及開羅簽署協議,同意和解,結束長期分裂的局面。

  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報道説,法塔赫與哈馬斯在開羅舉行為期兩天的談判,最終達成協議,法塔赫將于12月1日前接管由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

  法塔赫負責和解事務的官員阿扎姆·艾哈邁德在1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分裂局面必須結束,雙方同意促成和解政府,這意味著合法政府的回歸。

  哈馬斯談判代表團負責人薩利赫·阿魯裏説,法塔赫、哈馬斯和其他各派別沒有其他選擇,只有團結,才能實現人民的希望和願景。

  2007年,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武力奪取了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與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2014年6月兩派組建和解政府,但其後和解協議未能落實,和解進程被擱置。


巴勒斯坦總理承諾改善加沙地帶經濟狀況

巴和解政府開始在加沙地帶履職

加沙權力移交 巴勒斯坦和解進程還需跨越哪些障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 哈馬斯宣布抓獲“伊斯蘭國”成員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7日宣布,其安全部門在加沙地帶南部抓獲1名“伊斯蘭國”重要頭目及3名親“伊斯蘭國”成員。
    2017-10-08 10:43:06
  • 巴勒斯坦法塔赫七大選出新一屆領導機構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第七次代表大會4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閉幕,大會經過投票選出了法塔赫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革命委員會。
    2016-12-05 14:00: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79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