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理承諾改善加沙地帶經濟狀況
2017-10-04 22:5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10月4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4日在加沙地帶會見當地企業家時承諾,巴政府將致力于改善當地的經濟狀況。

  當地商會媒體負責人馬希爾·塔巴阿告訴新華社記者,與會企業家當天要求政府採取措施解決包括電力危機等影響加沙地帶生活、生産的各方面問題,制定有效機制,促使埃及和以色列方面分別開放加沙地帶南部與埃及邊境的拉法口岸及加沙地帶北部與以色列邊境的埃雷茲口岸,以使人員和物資得以自由流通,並彌合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法律鴻溝,統一稅費和各項規章制度。

  據塔巴阿透露,哈姆達拉表示政府會認真研究企業家提出的要求,採取措施改善加沙地帶的經濟狀況。哈姆達拉強調,當地經濟發展對巴勒斯坦經濟有積極作用。

  2007年,巴總統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武力奪取了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2014年6月,兩派組建和解政府。但其後,和解協議未能落實,和解進程擱置。

  經斡旋,今年9月17日,哈馬斯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帶管理權的“行政委員會”,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並行使行政權。10月2日,哈姆達拉帶領部分政府官員進入加沙地帶。3日,哈姆達拉兩年多來首次在加沙地帶主持召開每周政府例會,標誌著巴和解政府開始在加沙地帶履行職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國際觀察:巴勒斯坦內部和解邁出重要一步
    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向巴總統阿巴斯領導的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交權,為巴政治統一與民族團結創造了良機。若各方能認真履行早先達成的和解協議,停頓多年的巴勒斯坦政治和解進程或將取得突破性進展。
    2017-10-04 16:53:47
  • 巴勒斯坦譴責以總理支援定居點建設
    巴勒斯坦方面28日強烈譴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出席猶太人定居點建設50周年紀念活動並發表支援定居點的言論。
    2017-09-29 07:25:45
  • 巴勒斯坦政府將于下周接管加沙地帶
    巴勒斯坦政府發言人優素福·穆罕默德25日在拉姆安拉宣布,巴和解政府將于10月3日在加沙地帶召開政府每周例會。
    2017-09-26 03:36: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