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推行“不見面”審批 政務服務“一張網”將上線
2017-10-11 17:5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11日電(記者 董雪)記者10日從安徽省創優“四最”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省創優營商環境,推行“不見面”審批服務,為此提供平臺支撐的政務服務“一張網”將在本月底前上線試運作。

  10月上線試運作,今年底建成省、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並互聯互通,2018年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政務服務“一張網”……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省通過“一張網”整合政務服務資源與數據,推進集中統一審批,讓“不見面”後臺運作。

  據了解,政務服務平臺將實現各地、各部門涉企投資項目審批的證照批文、材料等數據共用。企業辦理項目核準或備案,以及城鄉規劃、土地使用、環境保護等相關手續,各審批監管部門將通過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一口受理、並行辦理、分工負責、並聯審查”,全流程可查詢可監督。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李必方介紹,該省在“不見面”審批流程設計方面,還推出了企業投資項目代辦。在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和省級以上開發園區、産業聚集區推行企業投資項目全程代辦制度,為企業提供接洽、聯繫、申請、辦結等全流程、精準化的無償服務。

  據介紹,審批相關事物及資訊將通過快遞送達,微博、微信和手機客戶端推送,凡是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理的審批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都可以網上查詢,實現“不見面”送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8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