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視“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助力脫貧攻堅
2017-10-11 17:5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自從去年9月我們的獼猴桃精準扶貧廣告片在央視播出後,果子的價格就從原來的20元一斤漲到了30元一斤,收入也增加了5432元。”在貴州省水城縣米籮鎮俄戛村,因為獼猴桃賣了好價錢,負責果園管理的村民祝納明正和妻子盤算著買車事宜。

  “原來我們家是貧困戶中的極貧農戶,一家6口人靠種莊稼糊口,家庭開銷都得向別人借,等到來年水稻收割後賣了才能還債。”祝納明告訴記者,自從去年貴州獼猴桃品牌通過央視打出去以後,他們就在園區裏務工,夫妻倆的工資加上土地流轉費和分紅,一年的收入有7萬多元。“現在我們不僅脫了貧,還過上了富裕的生活。”

  祝納明説的是央視“國家品牌計劃—廣告精準扶貧”項目。該項目連續兩年對貴州獼猴桃産業幫扶,成效顯著。

  據央視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在央視五個頻道以每日16次的頻率,免費播出貴州、寧夏、青海、雲南四省區貧困地區農副産品“精準扶貧廣告片”。自2016年9月1日至今,已播出貴州獼猴桃、貴州麻江藍莓、寧夏釀酒葡萄、青海高原菜籽油、雲南魯甸花椒等20余種農産品精準扶貧廣告,投入螢幕時間2161分鐘,累計播出3705次,直接幫助45萬余人脫貧,為四省區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有力支援,有效推動了地方經濟發展和産業升級。

  據介紹,下一步,央視將繼續加強與地方政府合作,持續深入推進該項目的落地實施,並適度擴大覆蓋范圍,以品牌傳播撬動地方産業發展,以産業發展推動貧困地區打好扶貧攻堅戰,讓紅利流向扶貧末端,助力貧困地區農民增收,惠及更多貧困農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8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