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建立首個物聯網産業園
2017-09-23 15:3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3日電(記者張曉龍)新疆領科物聯網産業園近日落戶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這是新疆建立的首個物聯網産業園。

  新疆領科物聯網産業園由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與上海領科大眾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前者負責提供園區實際經營場地,後者成立的新疆領科物聯網創業園有限公司負責園區管理運營。

  園區簽約入駐企業——上海企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束遵國説,産業園以物聯為核心,以資訊服務業為外延,上下遊聯動、産業內互助,使入駐企業能為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同時,新疆也是物聯網重要市場,公司希望借助該平臺得到國內和國際資本市場更多關注。

  目前,簽約入駐新疆領科物聯網産業園的企業數量已達10家。為支援入駐企業快速做強做大,産業園已設立“中國物聯網産業母基金”,優先投資園區內優質重點扶持企業,協助園區內龍頭企業進行産業鏈並購整合。

  近年來,物聯網技術在新疆農産品追溯及交通物流等行業得到大量應用。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物聯網應用“十三五”發展規劃》,到2020年,新疆將在工業、農牧、旅遊、物流等傳統産業以及教育、醫療、交通等公共服務領域,實施30項以上物聯網應用示范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