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將打造無人係統産業鏈及産業品牌
2017-09-23 15:3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3日電(記者李榮)由無人機、無人車輛、無人船舶和智能機器人組成的“海-陸-空無人係統”産業,正在成為新興産業發展方向。記者從23日在滬舉行的“2017世界無人係統大會”上獲悉,上海將在金山打造無人係統産業鏈及産業品牌。

  上海金山區區長胡衛國説,為推進無人係統創新成果在上海形成産業生態集聚,借力相關行業聯盟的平臺功能,金山將著力推進無人係統三大基地建設,集中打造無人係統産業品牌。

  據了解,上海將加快無人係統産業基地的建設,有力保障項目落地,加快引進無人機整機及飛控、動力、雲臺、圖傳係統等關鍵零部件研制、生産、係統整合和檢測等企業落戶金山,促進無人係統産業的集聚發展。

  同時,將加快試航基地建設,分別建立無人機和無人車的試航實驗基地,建立水上飛機和無人船的試飛實驗基地,以及建立無人機和無人車的輔助試飛實驗基地。

  此外,上海將加強推進産學研合作基地建設,建立健全無人係統研發、倣真和測試檢測平臺,爭取在無人機設計測試、總裝整合、動力係統、飛行控制係統等關鍵核心技術上實現突破,加快人才隊伍引進和培養,鼓勵開展模式創新,推動科技創新成果轉移轉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