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西湖或將成“十一”黃金周最熱自駕遊景區
2017-09-22 14:4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高亢)近日,高德地圖發布的《十一全民出行大數據預測報告》顯示,今年“十一”黃金周自駕遊熱門景區中,杭州西湖、壺口瀑布、平遙古城位居前三,鳳凰古城、黃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西塘古鎮、烏鎮、紅海灘和上海外灘緊隨其後。

  今年,中秋和國慶“雙節”黃金周共有8天假期。報告顯示,預計9月30日15點以後,全國高速公路將出現擁堵,並呈逐漸上升趨勢。同時,受國慶長假高速公路小型客車免費通行影響,預計10月1日零點將出現擁堵小高峰,10點將迎來高速公路擁堵最高峰。10月1日,高速公路擁堵主要集中在6點至20點時段,預計9點至12點達到峰值。返程方面,預計10月6日15點至20點高速將迎來返程小高峰,並在16點左右接近峰值。

  報告根據以往景區的用戶出行熱度、景區周邊道路擁堵延時指數和景區用戶評分等指標首次對國內5A級景區進行了綜合評價:位于迪慶藏族自治州的普達措國家公園成為今年“十一”黃金周最適宜駕車出行景點,神農架景區和新疆喀納斯國家地質公園、五大連池風景區、沙湖、可可托海風景區、天堂寨風景區、三清山、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等景區遊客綜合評價較高,且周邊道路較為暢通,較適宜“十一”出行。

  “隨著旅遊經濟的發展,消費者出遊需求不斷向品質化、個性化升級。”高德地圖副總裁董振寧介紹説,今年“十一”高德將正式推出高德樂遊雲服務,並與12301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達成戰略合作,通過海量景區數據採集,綜合高德地圖每日上千億次定位及路徑規劃大數據,可實時反饋全國景區動態,為國內景區管理升級和消費者出遊提供優良的參考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0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