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跨省異地就醫范圍擴至31省份 報銷不再兩地奔波
2017-09-22 14:4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22日電(記者徐文婷)記者從青海省社會保險服務局獲悉,目前,青海省已與全國31個省份開通了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服務。青海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所有參保人員,只要在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就醫均可實現異地聯網結算。

  2017年3月1日,青海省異地就醫結算係統正式與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對接,省本級率先與北京、天津、山東、江蘇和四川五省(市)開展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業務,此後逐步擴大就醫范圍。

  在業務經辦大廳,記者遇到了前來辦理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備案登記的西寧市民張宏麗,她告訴記者,她父親自1990年在青海退休後就回到了安徽老家,過去在安徽看病需要自己先墊付住院醫療費用,辦好手續後再回青海報銷。

  “得了大病墊付費用高昂得去借錢,回來報銷有時候手續不全一次還辦不成,來回奔波非常痛苦”,張宏麗説:“這下好了,以後只需要負擔自費部分,報銷部分出示社保卡聯網結算就行了”。

  據統計,截至9月21日,作為參保省,青海省已上傳備案人員資訊59591人,先後向各省撥付預付金共計1993萬元,青海省參保人員在外省發生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業務537例,醫療總費用733.6萬元,醫保基金支付費用588.6萬元,報銷比例達80%;作為就醫省,青海省已開通跨省異地就醫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120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0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