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建部支援京滬開展共有産權住房試點
2017-09-21 15:4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城鄉建設部近日印發《關于支援北京市、上海市開展共有産權住房試點的意見》,支援北京市、上海市深化發展共有産權住房試點工作,鼓勵兩市以制度創新為核心,結合本地實際,在共有産權住房建設模式、産權劃分、使用管理、産權轉讓等方面進行大膽探索,力爭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試點經驗。

  《意見》要求,發展共有産權住房,要制定具體管理辦法,明確供應對象范圍,建立健全共有産權住房配售定價、産權劃分、使用管理、産權轉讓等規則,明確相關主體在房屋使用、維護等方面的權利和義務,確保共有産權住房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意見》指出,發展共有産權住房,是加快推進住房保障和供應體係建設的重要內容。開展共有産權住房試點,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以滿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為主要出發點,以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通過推進住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解決住房困難家庭的基本住房問題。

  目前,北京市、上海市積極發展共有産權住房,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北京市出臺了《共有産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明確了未來五年供應25萬套共有産權住房的目標,著力滿足城鎮戶籍無房家庭及符合條件新市民的基本住房需求。上海市截至2016年底已供應共有産權保障住房8.9萬套,著力改善城鎮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居住條件,並明確了下一步發展目標。

  住房城鄉建設部將密切跟蹤北京市、上海市共有産權住房試點工作進展情況,加強指導,及時總結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住建部支援京滬試點共有産權住房:確保不用來炒
    近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關于支援北京市、上海市開展共有産權住房試點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支援北京市、上海市深化發展共有産權住房試點工作。
    2017-09-21 13:49:32
  • 雄安就業者攢夠積分可買房 出售時政府有優先購買權
    “雄安新區不搞土地財政,不走房地産主導的城市發展老路,未來將在房地産方面進行創新,實行租售並舉。雄安新區的思路是,土地價值要與老百姓分享,提出一條,農民土地入股,這意味著市場化的土地運作還是存在。
    2017-09-21 07:56:38
  • 北京共有産權住房新政30日起實施 5年完成25萬套供地
    對于要求無住房轉出記錄,目的是聚焦無房剛需家庭首次購房需求,符合回歸自住屬性,杜絕投資投機需求。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産權住房屬于産權類住房,在落戶、入學上和購買其他普通商品住房政策一致。
    2017-09-21 07:56: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