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今冬10萬用戶採暖“煤改電” 用戶將獲補貼
2017-09-20 15:57: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20日電(記者袁軍寶)記者從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了解到,今年山東電網將全省10萬城鄉用戶實施冬季採暖“煤改電”工程,改造供暖面積達900萬平方米,以清潔採暖助力今冬“藍天夢”。

  近年來,燃煤已成為冬季北方地區霧霾天氣頻發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工業小鍋爐、居民散煤燃燒對低空PM2.5貢獻較大。據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行銷部市場處處長張國慶介紹,8月份以來,按照山東省《2017年環境保護突出問題綜合整治攻堅方案》要求,公司對濟南、淄博、濟寧、德州、聊城、濱州、菏澤7個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開展實地調研,統籌考慮供電能力、電網建設工期、用戶承受能力等因素,確定冬季採暖“煤改電”用戶10萬戶,計劃于11月15日前全部改造完成。

  “根據初步測算,改造後,今冬可減少燃煤消耗22萬噸,減排二氧化硫等廢氣物51萬噸。”張國慶表示。

  據介紹,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通過與各地政府積極協商,推動出臺了不同標準的支援政策。以德州市為例,在設備購置方面,當地政府將給予每戶4000元的一次性補貼;在電價方面,政府每戶每年補貼1000元,期限3年。同時,“電代煤”居民用戶,採用電鍋爐、電地熱等方式採暖的,年用電量超出4800度的部分,暫不執行居民階梯電價第三檔用電價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