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遼源偵破特大網絡詐騙團夥案
2017-09-19 18:4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9日電(記者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遼源市公安局了解到,經過3個多月的偵查,該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個在陜西西安以投資虛假現貨交易為名實施通訊網絡詐騙的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24名,同時偵破涉及5省10市同類通訊網絡詐騙案280余起。

  2017年1月,家住遼源市龍山區居民趙女士通過自稱王某的微信好友申請,在其推薦下,注冊了陜西省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現貨交易賬戶,投入現金100余萬元,接受多名“投資老師”的20余次操作,幫助其投資現貨交易。趙女士發現僅一次盈利3000元外,其余均是賠錢。除犯罪團夥返還50萬元外,趙女士損失54萬元。5月4日,趙女士報警。經過初查,民警發現“王某”等人打著現貨投資的名義,人為控制價格漲跌,誘騙當事人入市交易並從中獲利。

  案件發生後,遼源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先後赴長春、青島、長沙、西安等地調查取證,查閱銀行卡100余張,微信、銀行交易資訊2萬余條,視頻監控80余小時,成功鎖定了犯罪團夥隱藏在陜西省西安市新城區一辦公樓內。

  8月30日,遼源、西安兩地警方組成抓捕組,在西安市新城區一辦公樓內成功抓獲特大詐騙犯罪團夥124人。現場扣押涉案電腦200余臺,作案使用的劇本100余本。9月1日,遼源市公安局派出警力165名,途經6省多市,往返5000多公里,于4日18時將124名嫌疑人全部安全押解回遼源。

  經審訊查明,2016年以來,以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鄭某實際經營的陜西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設有負責微信拉攏客戶入市及虛假投資的銷售部、負責非法收集個人資訊的行政部、負責平息準備報案的被害人的財務部,呈金字塔式下設20個工作小組,以進行投資虛假現貨交易為手段實施詐騙,初查涉案資金近億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69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