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中瞰古城:坐著直升機“逛”平遙
2017-09-19 18:38: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19日電(記者霍瑤)19日,伴隨著直升機騰空而起,平遙直升機低空旅遊項目就此起航。

  位于山西中部的平遙古城,是一座具有28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遺産。據了解,古城原為夯土城垣,規模較小,明洪武三年,平遙城墻在周長“九裏十八步”的舊城基礎上開始擴建成現在的規模。

  “2800歲的古城,和現代的直升機相遇了。”北京首航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關磊説,這輛空客H125直升機又名“小松鼠”,曾于2005年5月成功在珠穆朗瑪峰上進行起降,現在又來到了千年古城。關磊表示,此次開航與2017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同步進行,為“光與影”的攝影盛宴再添一抹新色彩。

  承接此次飛行的航空公司運作控制部負責人姚中青介紹,平遙“空中之旅”暫定的路線是繞城墻飛行一周,8到10分鐘後落地。前來體驗的遊客需要經過登記、稱重、安檢後,方能登機。

  曹長彤是名土生土長的平遙人,在古城生活了20多年。“從來沒有在這個角度看過自己的家,有種神奇的‘穿越感’。”經歷了首次試飛的曹長彤描述道,從100米的空中看去,熟悉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條蚰蜒巷漸次鋪陳開來,古城的棋盤格局一覽無余。

  “低空旅遊注重新奇的體驗,是未來旅行的趨勢。”關磊表示,隨著國人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國家開放低空飛行步伐的加快,各地的低空遊項目進入旅行生活,遊客多了一種從低空看景觀的新玩法,換個視角看世界。

  “下一步計劃用直升機把平遙和周邊的景點連在一起,打造出山西獨特的空中觀光‘名片’。”關磊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