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向陽紅06”起航 執行中國大洋47航次
2017-08-29 15:3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8月29日電(記者徐冰)“向陽紅06”船29日從青島起航,奔赴東太平洋克拉裏昂-克利帕頓斷裂帶區域,執行中國大洋47航次暨中國五礦集團多金屬結核礦區2017年航次。

  中國五礦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五礦集團今年5月12日與國際海底管理局簽署深海多金屬結核勘探合同,成為我國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深海礦區勘探企業承包者,其多金屬結核勘探合同區是我國獲得的第四塊國際海底專屬勘探礦區。

  據介紹,中國五礦集團計劃用15年時間在東太平洋7.2萬平方公里海底開展資源環境調查,查明合同區多金屬結核分布與礦床地質特徵,估算推斷資源量,圈定試採區。

  據了解,本航次是中國五礦集團首個海上調查航次,是踐行“蛟龍探海”的重要航次,為期90余天,中國五礦長沙礦冶研究院負責組織實施,國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負責調查技術和船舶保障。航次科考隊員26人,主要來自中國五礦長沙礦冶研究院、國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和國家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6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