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小長假北京鐵路局增開列車37.5對
2017-05-27 17:31: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丁靜)記者從北京鐵路局獲悉,端午小長假期間,北京鐵路局計劃增開旅客列車37.5對。

  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自5月27日至30日止,共計4天。據預計,北京鐵路局將發送旅客440萬人,同比增長3.0%。其中,5月28日為客流高峰日,當天預計發送旅客131.7萬人。

  端午小長假期間,客流以休閒旅遊和探親訪友為主,主要集中在京滬、京廣、津秦、津保、京津城際等高鐵線及連接旅遊城市的普速線。為此,北京鐵路局增開了上海、深圳、煙臺、日照、青島、武漢、哈爾濱、西安以及京津冀等地區的旅客列車。

  具體計劃如下:北京站增開列車12對,方向為哈爾濱西、日照、秦皇島、北戴河、唐山等地。北京西站增開列車10.5對,方向為寶雞南、西安北、鄭州、磁縣、邯鄲東等。北京南站增開旅客列車14對,方向為哈爾濱西、大連北、煙臺、濟南西、青島北、德州等。石家莊始發增開旅客列車0.5對,方向為北京西。邯鄲東始發增開旅客列車0.5對,方向為石家莊。

  為方便臺胞乘坐火車,北京南站、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推出了臺胞自助購取票服務,持新版卡式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旅客可在車站指定的自助設備上刷卡購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中國最大運煤專線蒙華鐵路取得關鍵進展
    (記者 劉辰瑤)26日上午10時,位于中國河南省三門峽市蒙華鐵路黃河公鐵兩用大橋鋼桁梁首推段頂推成功。此次頂推成功的是蒙華鐵路的重點工程,蒙華鐵路三門峽黃河公鐵兩用大橋由中國鐵建大橋局承建,全長5663多米,北起山西省運城市,南至河南省三門峽市,橫跨黃河連接山西、河南兩個省區,是蒙華鐵路全線控制性工程。
    2017-05-26 15:23:01
  • 端午小長假在即 北京鐵路局計劃增開旅客列車37.5對
    據介紹,在為期4天的“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內,中短途客流較為集中,客流成分以休閒旅遊和探親訪友為主,主要集中在京滬、京廣、津秦、津保、京津城際等高鐵線及連接旅遊城市的普速線。
    2017-05-23 19:38:15
  • 中國鐵路集裝箱多式聯運“十三五”規劃發布
    中國交通運輸部23日披露,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已聯合印發《“十三五”鐵路集裝箱多式聯運發展規劃》(簡稱《規劃》),預計到2020年,中國集裝箱運量達到鐵路貨運量20%左右,其中,集裝箱鐵水聯運量年均增長10%以上,中歐班列年開行5000列左右。
    2017-05-23 16:29: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5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