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治胃癌,中西醫結合“全景圖”受關注
2017-04-20 23:1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毛偉豪、呂秋平)20日在京召開的第12屆國際胃癌大會上,傳統中醫藥療法與免疫靶向治療等中西醫療法如何融合,受到與會專家學者關注,此次大會或將為全球提供一幅胃癌防治療法的“全景圖”。

  這是國際胃癌大會首次在我國召開,主題為“彌合差距,共克胃癌”,來自40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注冊參會。北京大學腫瘤醫院院長季加孚教授擔任本次大會主席。季加孚説,大會將從胃癌患者數據採集登記及流行病學統計、危險因素的發現及幹預、胃癌的早診、療效判定、手術方式的選擇、輔助與新輔助治療、護理、患者康復教育等各個方面展開討論。

  近年來,我國學者在胃癌研究及臨床治療中,從胃癌的篩查和早期治療,到進展期胃癌的規范化治療,再到晚期胃癌的合理姑息治療,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國際胃癌協會主席布魯諾·齊伯爾斯坦説,中醫藥在防治胃癌方面發揮著獨特的作用,“在胃癌預防階段,人們如果遵循中醫理念,通過調整飲食,多攝入可以防癌、抗癌的物質,能有效避免癌症的發生;在姑息治療階段,醫生們正借助中藥的獨特作用,來幫助患者減輕病痛和治療的副作用。”

  國際胃癌大會是由國際胃癌協會官方主辦的全球性國際專科學術會議,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大會由中國抗癌協會、中國抗癌協會胃癌專業委員會、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共同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7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