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州玉環醫院搞副業賣香瓜? 其實背後故事很溫情
2017-04-07 10:00:35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圖:護士正在照顧老毛。

  下圖:醫護人員在朋友圈叫賣香瓜。

  人在病房,心在瓜田,臺州玉環的老毛躺在病床上,擔憂的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自家地裏的香瓜。整整六畝,眼看就要到收獲的季節了,偏偏這個節骨眼上,老毛病倒了。在醫院裏,他整天愁眉不展,不配合治療。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老毛自己都沒想到:醫生護士們了解情況後,在朋友圈裏推銷起了香瓜,短短4天,賣掉了5000多斤。

  擔心香瓜賣不出去

  病重老人不配合治療

  今年63歲的老毛,反覆咳嗽氣喘20多年,最近舊病復發,呼吸困難。家人將他送到玉環人民醫院時,已出現呼吸衰竭、右心衰竭等症狀。

  老毛住進了急診重症監護室,靠呼吸機維持呼吸。萬幸的是,經過全力搶救,他總算挺了過來。

  按理説,病情好轉應該開心才是,可是護士卻發現老毛的情緒很不穩定。

  “焦慮不安,經常用手敲打床沿,不配合治療。”急診科護士長楊芳霞很擔心老毛,特地讓他老伴進病房探望。沒想到,兩位老人相見,沒聊幾句就開始唉聲嘆氣,説著説著老毛還哭了起來。

  護士章忠莉問了問才知道,老毛家境不富裕,今年在漩門灣濕地附近租了6畝地種香瓜,眼看就可以上市了,自己卻生病入院,這些香瓜説不定就要爛在地裏了。

  微信群裏求助

  醫生護士爭相購買

  “熟了的瓜賣不掉肯定會有損失。”章忠莉是個熱心腸,她找到了護士長楊芳霞,一起發動科室醫務人員幫忙。

  當天,她們就在科室推銷香瓜。“香瓜上市,自由採摘,不甜不要錢!急診EICU23床的毛阿公,住院病重,六畝瓜地的香瓜還沒找到下家。老農家的東方密千香瓜很脆、香甜,本人已嘗過,醫院很多同事也品嘗過,好評不斷。香瓜現摘訂貨請微信訂購或聯繫157……”科室的醫生護士不僅自己購買,還發動了朋友圈的親朋好友。醫院其他科室的醫生護士聽到消息,也加入了買香瓜的隊伍,除了自己下地採摘外,還聯繫了玉環當地一些有影響力的公眾號一起幫老毛推銷。

  章忠莉的手機裏還保存第一天“推銷”香瓜時的聊天記錄,你5斤我10斤,想買的人還挺多。章忠莉説,接到“訂單”後,她會提前一天告訴老毛家人,稱好裝好後直接送到急診科。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醫院明目張膽搞副業,一問才知道是幫他們科的病人解決銷路。”一位病人表示,剛開始自己還有點不理解,得知真相後挺感動,當場也買了一袋。

  4天賣掉5000斤

  剩下的香瓜繼續預訂

  據了解,這幾天通過醫護人員賣掉的香瓜有5000多斤,現在老毛地裏還剩5000斤左右。

  “老人治病已花了近四萬元,對他來説負擔挺重的,香瓜的事情讓一家人煩上加煩。”楊芳霞説,當時只想盡自己的能力幫上一點忙,沒想到大家的反響這麼熱烈。老毛聽説自家的瓜賣了不少,已經不再那麼焦慮了,目前願意配合治療了。

  現在,大家還在幫忙宣傳,而且參與的人越來越多,這兩天還有不少醫護人員在預訂。昨天上午,老毛的家人拉著香瓜來到急診科,“顧客”早已等在那裏。

  “阿公,您家的香瓜又甜又好吃,大家都很喜歡。您要趕緊養好身體,明年接著種瓜,我們接著幫你推銷。”聽到楊芳霞這句話,躺在病床上的老毛笑得合不攏嘴。(陳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印度大個炸油餅 直徑達1.47米
    印度大個炸油餅 直徑達1.47米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7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