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兩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率同比明顯上升
2017-04-04 09:39: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國家統計局工業司工業效益處處長何平近日介紹,今年1至2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率同比明顯上升。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為5.92%,同比上升0.8個百分點,升幅為2012年以來最大。

  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31.5%,增速比去年12月份加快29.2個百分點,比去年全年加快23個百分點。

  除了利潤率同比上升外,反映企業效益的其他指標也有所改善。何平介紹,回款難首現緩解。2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應收賬款平均回收期為41.3天,同比減少1天,為近年來首次同比下降。

  何平説,存貨增長有所加快,但産成品周轉天數繼續減少。2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産成品同比增長6.1%,增速比去年末加快2.9個百分點。産成品存貨周轉天數為15.4天,同比減少1.1天,同比呈現加快下降趨勢。

  “同時應當看到,1至2月份工業利潤出現較快增長,較多地依靠煤炭、鋼材和原油等價格的快速上漲。雖然煤炭、鋼鐵和石油開採等行業利潤增長較快,但仍屬于恢復性增長。”何平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