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淄博一幼童墜井歷時十個半小時被救出 目前無大礙
2017-04-04 09:02:32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下午五點三十分左右,山東淄博一名幼兒不慎跌入深達十多米的廢棄井中,當地公安、消防、衛生等部門展開緊急救援,經過十個半小時的努力,孩子已經在今天淩晨3點左右脫險。

  在山東淄博市張店區房鎮鎮房東村的救援現場,救護車載著被救起的孩子駛離現場,從昨天下午五點半左右孩子墜井到救援成功,歷時十個半小時。

  昨天下午五點半左右, 2歲半幼童浩浩在玩耍過程中,落入位于張店區的一口已經幹枯的水井。這口井直徑約30公分、深約12米。據當地人介紹,這片區域屬于房鎮鎮房東村的舊村改造的區域,平日裏少有人前往,而孩子跌入的廢井是周圍土質松軟,井口只有三十多釐米,給救援造成很大難度。

  接到報警後,淄博市、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公安、消防、衛生等多部門先後趕赴現場,二十二臺挖掘機趕到現場,圍繞井口進行挖掘作業。現場救援人員介紹説:“現在挖了十米左右,用生命探測儀探測孩子沒問題,專業救援從濟南帶著專業設備過來,用不銹鋼管子伸下去把孩子撈上來。”

  截止到晚上十一點,孩子墜井六個小時後,井口周圍的區域已經被挖開,並且井已挖開了三節,一節大約七八十公分,但是距離這孩子的位置還有很大的距離,孩子的爸爸媽媽還有消防官兵一直在在井口孩子對話,安撫孩子情緒,同時醫護人員也將氧氣往井下輸送。

  截止到今天淩晨十二點左右,現場參與救援的挖掘機達到23臺,同時從外地趕來的專業井下救援隊伍也來到現場參與救援。在淩晨兩點鐘左右,救援人員制定了方案,制作了一個掛鉤伸下去勾住孩子,由于擔心在提升過程中對孩子造成二次傷害,救援人員制定了多組方案,在今天零點半左右,抓勾器成功勾住了孩子,並最終在三點零五分成功升井口,救援結束後,現場的一位消防人員告訴記者,“救援過程中最難的是開始的時候,土層慢慢往下塌,那時候最困難,剛開始救援力量沒有那麼多,沒有那麼快的速度,後來調集這麼多挖掘機,消防人員往裏頭輸送氧氣,一直在呼喊孩子不要昏迷不要睡眠,保持清醒。精神狀態很好,出來時候還哭的比較響。”

  記者從醫院了解到,目前孩子已無大礙。(記者 劉江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