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回應上市公司不分紅:研究制定對付“鐵公雞”硬措施
2017-03-31 22:06: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31日説,當前滬深兩市仍有一部分上市公司品質不過關,分紅不主動,回報股東的意識極為淡薄。證監會重申,上市公司要不斷提升品質,夯實回報股東的利益基礎,同時,還要嚴格遵循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通過現金分紅實實在在地回報投資者。

  鄧舸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自2013年證監會發布現金分紅監管指引以來,滬深兩市仍有部分公司在每股收益和累計未分配利潤均為正的情況下,連續多年未進行現金分紅。個別公司非但忽視現金分紅,甚至制造高送轉等噱頭炒概念、博眼球,助長市場的投機氣氛,罔顧中小投資者利益。

  對此,證監會將進一步加強監管,研究制定對付“鐵公雞”的硬措施,對具備分紅能力而不分紅的公司進行監管約談,督促相關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切實履行責任,支援上市公司履行現金分紅義務;開展專項檢查,對未按規定和公司章程分紅的公司,依規採取行政監管措施。同時,在對公開發行證券設置現金分紅條件的基礎上,研究對非公開發行股票設置現金分紅條件,強化監管約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