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將建中醫藥旅遊基地
2017-03-11 14:34: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3月11日電(記者閆睿)記者11日從黑龍江省衛計委獲悉,這個省今年將建立10個“南病北治、北藥南用”中醫藥旅遊基地,加快中醫藥服務領域供給側改革。

  這是黑龍江依托良好的氣候、生態、中醫藥資源等,開展的基于自然、生態共調節的“醫養結合”實踐。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段富津説,中醫講究“熱因寒用”治療原則,南方多發風濕類等疾病,在北方冷涼環境中治療,可收較好效果。

  黑龍江省衛計委副主任、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學軍表示,加快中醫藥健康服務業發展,與旅遊、養老産業融合,有利于促進新型健康養生模式形成。結合地方資源,開展特色中藥材食品研發,也將延長本地中藥材的價值鏈和産業鏈。

  據介紹,2016年,前往黑龍江省避暑的外地老人超過100萬人次。截至目前,全省97%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90%的鄉鎮衛生院可為基層群眾提供中醫藥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浙江2016典型食藥違法案例:潑漿飯粢用桐油潤滑
    潑漿飯粢是嘉興平湖的特色小吃之一,一直深受當地人喜愛,甚至被列入了平湖市的“非遺”名目。2016年2月,平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收到線索,稱目前平湖市面上銷售的傳統食品潑漿飯糍的豆皮中含有非食品原料成份桐油。
    2017-03-10 16:46:23
  • 國家衛計委強化抗菌藥物管理:門診不得使用特殊級抗菌藥
    國家衛生計生委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遏制細菌耐藥,加強相關管理技術支撐體係建設和監測評價,“源頭防控”細菌耐藥性造成的危害。
    2017-03-09 16:24:36
  • 小眾藥廉價藥常短缺停産 如何保住“救命藥”的命
    “肝豆狀核變性”是一種罕見的疾病,“青霉胺片”可以緩解這種病的症狀。記者在北京市兒童醫院拍攝採訪的時候,看到藥劑師要人工來分配藥物劑量,還有的藥品要磨成粉末狀,按患兒公斤數才能定量。
    2017-03-01 16:16:59
新聞評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0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