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離塵世新生活!美國有個“防過敏社區”
2017-11-17 06: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代生活給人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讓一些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出現過敏症狀。如果你是個化學物質過敏症等環境性疾病的患者,不妨到美國亞利桑那州斯諾弗萊克的“防過敏社區”生活一段時間。那裏沒有接入電網,沒有Wi-Fi,生活方式相當“原始”,阻斷了人們接觸各種化學制劑、合成纖維或電磁波的機會,從而達到“防過敏”效果。

  化學物質過敏症等環境性疾病患者容易出現肌肉疼痛、偏頭痛、起疹子、噁心、眩暈等症狀,但有些醫生不認為這是病,而是把它歸為“帶有身體症狀的心理社會狀況”。但患者往往因此找不到能解決問題的藥物。

  1988年,備受化學物質過敏症困擾的前電氣工程師布魯斯·麥克裏裏遷居斯諾弗萊克,在這個空氣清新的沙漠小鎮過著“遠離塵世”的生活。後來,陸陸續續又搬來了跟他情況類似的30多人,把那裏打造成“防過敏社區”。

  蘇茜·莫洛伊1994年搬到斯諾弗萊克居住。美國奇趣新聞網站援引她的話報道:“(我的過敏症狀)改善明顯……你能行走,也不需要吸氧。你能談吐清晰。雖然我並不真的想搬到這裏居住,可我的身體説,‘太棒了,終于來了’。”(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