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9.86億!達·芬奇畫作又創拍賣行業新紀錄
2017-11-17 06: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達·芬奇畫作《救世主》15日晚在美國紐約以超過4.5億美元(約合29.86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拍賣成交,創下單件藝術品交易最高價格紀錄。

  現存達·芬奇作品不到20件,一直受市場追捧,只有《救世主》由個人收藏。佳士得拍賣行以“最後的達·芬奇”為《救世主》拍賣造勢,估價至少1億美元(6.6億元人民幣)。競拍開始後,出價迅速超過1億美元。拍賣過半時,出價超過3億美元(19.9億元人民幣),全場爆發出掌聲和歡呼聲。最後,一位未透露身份的私人買家通過電話報價,以4億美元(26.5億元人民幣)拍得《救世主》,結束了19分鐘長的競拍。

  加上付給拍賣行的手續費等相關費用,這幅畫作實際價格達4.503億美元,創下單件藝術品交易價格最高紀錄。此紀錄之前由荷蘭籍美國畫家德·庫寧作品《交換》保持,在2015年一次私人交易中以3億美元成交。畢加索畫作《阿爾及爾的女人(“0”版本)》曾保持公開拍賣最高價紀錄,在2015年以1.79億美元成交。

  《救世主》可能由達·芬奇在1500年左右創作,曾由英格蘭國王查理一世收藏,後來下落不明,1900年重新出現後多次易手。一個藝術交易商社團在2005年以1萬美元購得《救世主》。當時,這幅大師名作遭到嚴重損壞,上面甚至覆蓋有其他繪畫。佳士得拍賣行這次受俄羅斯大亨德米特裏·雷博洛夫列夫委託拍賣《救世主》。(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愛因斯坦兩張手寫便條拍賣 以180萬美元高價成交
    據日媒報道,本月24日,1921年獲得諾貝爾獎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次年1922年赴日並在東京的帝國飯店逗留期間,給來送信的日本郵遞員充當小費的兩張手寫便條在耶路撒冷拍賣,加上手續費分別以156萬美元和24萬美元成交。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9日,兩張由著名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寫給東京信使的手寫筆記,簡要介紹了他的幸福生活理論。
    2017-10-26 07:42:09
  • 隨手寫的兩句話 愛因斯坦“幸福論”便箋將拍賣
    【新華社微特稿】“寧靜謙遜的生活比紛紛擾擾地追逐成功更讓人快樂”、“有志者,事竟成”,這是95年前,舉世公認的天才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對幸福做出的“理論總結”。
    2017-10-24 06:45:44
  • 畢加索故居拍賣!傳統普羅旺斯莊園坐擁“蔚藍海岸”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3日,法國穆然,畢加索故居于本月拍賣。據了解,這座名為Mas de Notre-Dame de Vie的住宅坐落于法國東南部“蔚藍海岸”,畢加索的暮年是在這裏度過的。這處傳統普羅旺斯莊園是畢加索的最後一個家,畢加索在那裏居住至1973年去世。
    2017-10-20 09:17: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