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多地迎今冬首場降雪 11條高速公路受影響
2017-11-17 18:2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17日電(徐揚、洪可潤)遼寧大部分地區從17日淩晨開始降下今冬的首場雪,降雪持續不停,局部地區已經已經達到大雪級別,同時伴有大風、降溫天氣。氣象部門現已經發布道路結冰和大雪黃色預警,以及大風、寒潮藍色預警,遼寧省內現已經有11條高速公路因降雪封閉或限行,全省沿海港口的大部分客船全部停止運營。

  17日早上,瀋陽市區的溫度已經跌破零點,部分路段上結了一層冰,很多車輛都打著雙閃,緩慢行駛。遼寧省氣象局16日下午發布的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顯示,17日上午,瀋陽、鞍山、撫順、本溪、丹東、遼陽、鐵嶺、盤錦地區將出現道路結冰,會對交通造成影響。

  遼寧部分地區17日將持續迎來降雪天氣,遼東地區是降雪主要“光顧”的地區。遼寧省氣象與災害預警中心17日6時許發布的大雪黃色預警信號顯示,過去3小時,撫順市區、清原縣、西豐縣、昌圖縣的降雪量已達到3到4毫米;預計未來3到4小時,還將出現2到3毫米的降雪,請注意防范。

  記者從遼寧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17日上午8時左右,平康、撫通、新丹高速全線,京哈、沈吉、丹阜、鶴大高速部分路段已經封閉。京哈、沈吉、瀋陽繞城、西開、遼中環、沈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7座以上客車、大件車、危險品車通行。

  此外,渤海海域航線風力達到9-10級,目前遼寧沿海港口除大連發往長海縣的“獐子島號”等三艘客船正常運營外,發往山東半島等其他各方向客船全部停航。

  遼寧省氣象災害監測預警中心發布的寒潮預警顯示,預計18日早晨遼寧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比17日早晨下降8℃到9℃,瀋陽、本溪、葫蘆島等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5℃到零下10℃。氣象部門有關專家建議,人們要注意保暖,謹防感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7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