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想吃花生不是夢!新療法有望治愈對花生過敏
2017-08-19 06:37: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6日刊登在知名醫學學術期刊、英國《柳葉刀》上的一篇文章顯示,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在治療人體對花生過敏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一種長期的治療方案或許能治愈這種過敏症。

  位于墨爾本的默多克兒童研究所先前對一批對花生過敏的兒童進行實驗性治療,這項實驗2013年結束。在一年半的研究期間,研究人員給其中一半的實驗對象提供含有少量花生蛋白的益生菌,以期讓其免疫係統逐漸對花生耐受。對照組則被給予無效的“對照劑”。

  結果顯示,接受益生菌治療的兒童中,八成最終可以耐受花生。4年過去後,仍有不少當初接受了益生菌治療的兒童依然可以耐受花生。

  研究人員米米·唐説,研究結果説明,這種療法經得起時間考驗並且安全。

  食物過敏是身體免疫係統錯把某種食品中的無害蛋白質當成有害物質而發動“攻擊”造成的,症狀包括麻疹、濕疹、瘙癢、噁心嘔吐甚至昏厥。雞蛋、牛奶、大豆、小麥、魚、花生、堅果等是較為常見的易過敏食物。

  近年來,對花生過敏的歐美國家兒童數量呈上升趨勢,僅美國就有約2%的孩子因嚴重過敏反應不得不與所有含花生食品絕緣。(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