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佳最好最頂尖?英高校招生廣告堪稱"最能吹"
2017-11-17 06: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果一所英國大學自稱“全球最頂尖1%大學之一”,卻不是牛津、康橋等任何耳熟能詳的名校,你會相信嗎?英國媒體報道,6所英國高校的招生廣告自誇過火,促使廣告標準局出手整治,勒令其不得再發布“誤導性資訊”。

  英國廣播公司15日説,萊斯特大學、東英吉利大學、斯特拉思克萊德大學、法爾茅斯大學、蒂賽德大學和西倫敦大學被投訴其招生廣告“誇大宣傳”,已接到廣告標準局的警告,要求其整改。

  被要求整改的宣傳主要涉及大學對排名、排位的描述:法爾茅斯大學自稱“英國頭號藝術類大學”、“英國頭號創意大學”;蒂賽德大學自稱“英格蘭地區畢業生長期前景最佳大學”;東英吉利大學自稱“位列學生滿意度最高大學前五名”;萊斯特大學自稱“全球最頂尖1%大學之一”;斯特拉思克萊德大學宣傳“本校在物理學科排名英國第一”;西倫敦大學號稱“倫敦最頂尖的現代大學,英國最頂尖10所大學之一”。

  這6所高校均表示並未誇大宣傳,但尊重廣告標準局決定,將依令整改。

  廣告標準局執行總監蓋伊·帕克提醒説:校方想讓學生們交一大筆學費之前,需要提供“可靠證據”支撐其招生宣傳。“誤導未來大學生的做法不僅不公正,而且會誘導他們做出並不適合自己的選擇。”

  廣告監管部門出手整治高等學府“虛假宣傳”,這在英國還是第一次。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長尼克·希爾曼表示,這是因為高校之間的招生競爭日趨白熱化,已經有點野蠻、無規則的味道。“大學應謹慎組織招生宣傳的語言,資訊應該強勁、真實、有用。”(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媒體稱英國高校科研不端問題被低估

半數英國高校限制“言論自由” 3年裏共頒布148條校園禁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兩大臣施壓特雷莎信件曝光 政府內部局勢緊張
    這封外泄的信件顯示,去年爭奪首相大位失利的兩位部長這回立場一致,目標似在促使特雷莎·梅更果斷地推動硬脫歐。報道稱,支援軟脫歐的陣營難以接受這封信的內容,他們認為,特雷莎·梅將不得不懲戒瓊森及戈夫,否則地位將更弱。
    2017-11-16 07:58:02
  • 英國擬增加引進科技人才 以應對脫歐後人員流失
    據外媒15日報道,英國準備增加對電子科技等科學領域人才的簽證發放數量,以保證英國在“脫歐”之後,仍然能夠在相關領域保持領先地位。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11月14日會見了電子領域的企業家和創業者之後表示:英國政府將全力支援電子行業的發展。
    2017-11-16 07:45:19
  • 英國激萌收割鼠田野中覓食 爬小麥桿大跳“鋼管舞”(圖)
    2017年11月15日訊(具體拍攝時間不詳),英國諾森伯蘭郡莫珀斯市,攝影師Roger Coan中捕捉到收割鼠在田野中覓食的場景。
    2017-11-16 07:35: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