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手獲騰訊領投3.5億美元投資
2017-03-24 07:18:14 來源: 北京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3日消息,“網紅”短視頻、直播平臺快手宣布完成新一輪3.5億美元的融資。此次融資由騰訊領投,快手方面並未透露以百度為代表的老股東是否跟投。快手方面介紹,除了資本層面,快手也將在産品、技術和服務等多方面與騰訊和百度進行更深入的合作,促進用戶體驗上的升級。 快手表示,新一輪的融資將用于持續提升産品體驗和技術研發。公司會持續探索前瞻性的人工智慧和視頻分析技術,以加大公司的行業領先優勢。

  快手成立于2011年,曾是一個動態圖片拍攝和分享App,後轉型做短視頻分享以及直播。根據快手官方數據顯示,快手當前日活用戶超過5000萬,日上傳視頻超過500萬條。今年2月初,有知情人士稱快手計劃于今年末赴美上市。雖然隨後被快手方面否認,但隨後快手也確認原汽車之家CFO鐘奕祺已于2016年11月加入快手科技管理團隊,出任CFO一職。

  短視頻及直播行業在今年可謂進入奮力廝殺的一年,業內分析認為,此輪融資後快手也離上市更近了一步。騰訊投資管理合夥人李朝暉表示,騰訊非常看好快手團隊,他們有理想,能堅持,有深厚的技術積累並對産品精益求精。騰訊期待和快手未來的深入合作。

  快手創始人宿華表示,未來快手將在用戶體驗、人工智慧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成為全球領先的生活分享平臺。不過,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副院長陳少峰表示,目前快手中有很多低端用戶群體,內容也頗具爭議,在監管趨嚴的情況下,快手想要保持已有的用戶量與市場份額,要從自身的內容品質抓起。(記者 姜紅 王嘉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新聞評論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8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