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在2020年前獲得即時全球打擊係統
2017-05-01 15:15:28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生意人報》網站4月26日報道】題:美國將在2020年前獲得即時全球打擊係統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副局長維克托·波茲尼希爾在第六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表示,美國已經著手打造即時全球打擊係統。該係統的任務是實施警告性打擊,可在決策後1小時內摧毀目標。

    波茲尼希爾説,美軍預計在2020年接收首批係統。目前,美國可以用反導係統攔截俄中彈道導彈,所以已經“對俄中戰略核力量構成威脅”。美國還具備在暗中突然對俄羅斯發動核導彈打擊的能力。

    波茲尼希爾強調:“美國核導彈打擊預警係統的固定雷達覆蓋俄羅斯彈道導彈飛往美國的所有可能軌道。我們估計,到2022年,美國反導係統的攔截導彈數量將超過1000枚,超過俄羅斯洲際導彈攜帶的核彈頭數量。”他表示,這麼多導彈“對俄羅斯的威懾力構成嚴重削弱”。

    波茲尼希爾認為,俄中美必須通過談判解決與美國部署反導係統有關的問題。他提醒,在復雜政治局面下與美國達成協議的經驗是有的。

    他説:“俄羅斯代表在各種場合不止一次地提醒美方,全球反導係統對全世界戰略力量平衡構成威脅。但我們的理由不被接受,明顯的事實被無視。美國宣稱反導係統不針對俄羅斯和中國。”

    波茲尼希爾還認為,“美國反導潛力的增強將推動軍備競賽”,迫使其他國家“採取軍事和軍事技術方面的應對措施”。此外,美國全球反導係統對自由利用宇宙空間構成威脅。他強調:“正在建立的反導係統對國際航太活動的安全構成威脅,阻礙了有關協議的達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82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