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道即捧金像獎 劉玉翠:不懂拒絕才接演阿紫、建寧
2017-07-28 08:16:1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幹練短發、圓臉、蘑菇頭、笑起來兩個酒窩,劉玉翠這些年的形象沒有變,在鏡頭的對焦下,她激動時會大笑,難過時會哭,還是一副古靈精怪、大大咧咧、不修邊幅的樣子。

  至今未婚、慘患抑鬱、差點離世、情路不順……對于這些傳聞,劉玉翠皺皺眉頭問新京報記者:“為什麼這些新聞總把我寫得這麼慘呢?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經22年了,也有共識不想結婚。抑鬱症的時候他陪著我走過來,感情很好只是不想拿出來講而已。”

  劉玉翠説完爽朗一笑,“我以前很在乎別人的評價,現在只覺得子虛烏有太無聊,也沒時間去解釋。説我慘到沒戲拍,我現在拍完的作品都在排隊等播出,每天做瑜伽、練跳舞、吃美食,忙得不得了呢。”

  或許少有人熟悉劉玉翠這個名字,但一看到那張臉,很容易聯想起經典港産劇《天龍八部》、《鹿鼎記》裏的阿紫和建寧公主。

  科班出身的她,早年隸屬香港TVB,當時電視臺高層總愛給她又難演又不討好的角色,阿紫、建寧公主都是,“那時我不懂得拒絕,完全不會説‘不’,給我的角色好好演,從不主動爭取。心想著自己只要聽話,會有越來越多的好機會,可漸漸主角離我更遠,我想要的角色也越來越遠。”

  最艱難的時候,她失語、壓抑、甚至想輕生,迫于生計還學美容、賣保險,花了很多年才擺脫了抑鬱症的困擾。

  看淡了高低起伏,年過半百的劉玉翠重拾表演,“我真的很享受現在的狀態,如果能演得動,就算一直當綠葉也要演到80歲。”最近,她就欣然在熱播劇《楚喬傳》裏,飾演了戲份不多的宋大娘。

《楚喬傳》裏的劉玉翠。

  戲中情

  《楚喬傳》“便當”領得早

  這個年紀不在乎角色和戲份,有發揮就滿意

  《楚喬傳》演到第三集,劉玉翠飾演的為人刻薄、潑辣狠毒的宋大娘就死了,她説:“我的戲份確實不多,但很多人告訴我,好演員的戲份不在乎多少,而在于多好。”

  不過,關于這個角色,很多新聞標題卻用了“淪落”二字,大意為劉玉翠以前還能演個主要的配角,現在卻只能演個幾集就死了的人。劉玉翠卻説:“淪落?這是一個很專業的大劇組,競爭很大,能有機會出演不容易。在內地拍戲條件好,有司機和助理,還能繼續自己的表演,這叫淪落嗎?”

  她説自己從來沒有成為一名“北漂”,簽約來內地拍戲,“我是個沒什麼計劃的人,似乎是上天安排我一步步走的,這個年紀我在轉型,不在乎角色和戲份,有發揮就滿意了,有工作可以做,為何不做?”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9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