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歡迎中國”的和聲更響亮
2017-10-07 08:10:3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一’不僅僅是中國人的節日,也是我們的節日。”國慶節期間,為了迎接中國“旅遊大軍”,許多目的地國家都推出了針對中國遊客的計劃:聘請會漢語的員工,為中國遊客專門定制旅遊産品,在主要機場和火車站添加中文標識……這些貼心舉措,共同奏響了“歡迎中國”的和聲。

  如今,中國出境遊的旅遊人數和消費均躍居世界第一。未來5年,中國出境旅遊將達7億人次,龐大的市場、快速的增長,讓各國盼望分享中國出境遊的紅利。更令人欣慰的是,近年來,中國出境旅遊者的文明程度整體提升,為傳播中國文化、提升中國國家形象發揮了積極作用。比如,最近一次涉及全球11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人調查發現,83%的中國遊客已加入了可持續旅行者行列,高于全球遊客平均水準。46.2%的境外受訪者表示,中國出境遊遊客文明素質較5年前普遍有所提升。

  這是“歡迎中國”的深層動力,也是一個自信中國的注腳。隨著文明素質等軟實力的進一步增長,邁向現代化的中國“歡迎各國人民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的同時,還將以自己的歷史文化、價值追求蕩起更多漣漪、收獲更多共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 最好的國慶方式,是與祖國共同成長
    以往國慶節,經常能看到在天安門廣場升旗後遊客“扔垃圾”的報道。今年相反,1日早晨升旗後,不少遊客紛紛主動“撿垃圾”。這種變化折射出國民與國家的共同成長,是一種更高級的愛國表達。
    2016-10-03 02:30:40
  • 風清氣正度國慶
    近期,中央及各地三令五申,要求落實“八項規定”,狠剎公款吃喝、送禮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黨員幹部作風不只關乎節日這幾天,而是要滲透于廉潔從政的每時每刻。人們衷心期待,一個風清氣正的國慶節,能進一步帶動整個社會風氣持續向好,形成黨風正、政風清、民風純的良好局面。
    2013-10-02 17:29:18
  • 國慶,是假日更是節日
    國慶長假要到了,原本要收費的公路,抬起了攔車桿;原本在漲價的門票,開始降價迎客……人們談論的或是休息、或是玩樂,甚至有人感嘆,微信朋友圈的節前主題,就是宣告“中國人來了”。
    2013-10-01 17:06: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76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