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深化改革 黃大年 暴走團 高溫津貼
2017-07-23 07:5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此“求賢”,傷的是大家的感情

  董 翔

  近日,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求賢村發布的一則通知流傳于網絡,引發網友熱議。通知中,該村村委會表示,為了完成外來居住人口的零指標,對外來居住人口一律實行單月收費制。而在收費明細中,該村規定“大棚每人每月交2000元;門臉、飯店每年交5000元,每人每月交1000元;外來居住人口每人每月交2000元。”

  不少網友對此評論:“求賢村就是這樣求賢的?”這樣的調侃中帶著些許質問和不滿。

  這樣的通知應該是按照規定程式起草和下發的,體現了大部分村民的訴求。但細察通知本身,如果目的是為了維護村莊的環境和村民的權益,這樣“一刀切”的做法未免顯得簡單粗暴。從某種角度來説,看似“以人民的名義”,卻無意中傷了更多人的心。《《《全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351886